闫晋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0-25 09:46:34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3日,沁水县长闫晋中深入嘉峰镇、端氏镇、龙港镇就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沁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副县长牛正太,沁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都林旭参加调研。

在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和聚力民生京津冀LNG调峰储备项目现场,闫晋中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规模、施工进度、用地保障等情况。他指出,煤层气是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要围绕“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加快煤层气增储上产和重点项目建设。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煤层气产业综合实训基地和京津冀LNG调峰储备项目进度。要建立常态化服务保障机制,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主动为项目发展强服务、解难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牢固树立“企地共赢”的发展意识,积极探索煤层气产业发展与县域经济的契合点,推动煤层气企业在气化沁水、应急保供、灾后重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闫晋中考察了森鼎立年产3000吨精丝纤维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以及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不锈钢线材生产金属纤维材料技术流程、产品应用、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强调,项目是开发区建设的生命线,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首位,为项目创优环境、提供服务,积极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关于森鼎立年产3000吨精丝纤维项目,他要求,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把好产品质量关。开发区要做好企业跟踪服务工作,支持企业科学生产、规范经营、做大做强。

在沁水大医院和蜜蜂小镇项目现场,闫晋中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度。他强调,大医院是大健康产业园的核心项目,要围绕建设“健康沁水”、打造“健康产业”的目标,以大医院为主核心构建健康医疗圈,以大县城为主区域构建健康生活圈,构建“大生态、大生活、大生产”的大健康产业格局。蜜蜂小镇是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的重要节点,要突出主题定位,在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产业等方面下功夫,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打造特色鲜明、业态丰富、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振兴标杆项目。他要求,各项目单位要周密安排施工计划,精心组织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项目安全,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调研中,闫晋中还就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他强调,城乡人居环境事关沁水形象,事关沁水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改善,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抓好环境整治工作。要注重源头治理,实施网格化管理,进行分段管控、重点整治。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在重点道路、村庄开展“增花、增彩、增色、增景”景观提质行动。要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常态化做好道路沿线和村庄的保洁、绿化、秩序维持等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