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晋中主持召开沁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10:41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5日,沁水县长闫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副县长丁坚强、牛正太、刘勇,县政府党组成员都林旭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年、县政协副主席胡永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受灾地区群众的深切关怀,为我们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基础设施防护,提高预警预报水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蓝佛安省长在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蓝佛安省长在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蓝佛安省长提出的七点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县政府“1333”工作重点,坚定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齐心协力、心无旁骛抓落实,加快推动沁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最基本的安全工作。近年来,沁水县食品安全领域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的要求,努力提高监管能力,严密防控食品生产安全,为沁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再接再厉,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沁水县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沁水县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办法》,研究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县级大厅、公布县级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一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力抓好方案落地实施;要有序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县级大厅,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行政审批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对接服务,要厘清权责清单公开内容,进一步推进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网上公开;各窗口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进驻人员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1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挖掘沁水县服务业发展潜力,助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学习研究经济运行规律和经济政策,把准经济发展脉搏,持续做好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和入库工作,助力沁水县服务业健康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气化沁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广大群众意愿,坚持安全、高效、节俭的原则,成立专班定期研判、强力推进,不折不扣完成“气化沁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沁水县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是持续推进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强国的需要。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让群众理解支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清单分工和时间节点严格履行职责;要引导群众树立节能环保意识,积极选择环保产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会议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抓好防汛安全工作,要树立长期作战、持久作战的准备,坚持不懈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确保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小;要毫不松懈抓好煤炭、煤层气、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各方面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抓好严防境外输入、疫苗接种等工作,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常态化抓好经济调度,持续保持一、二产业稳定,深挖服务业发展潜力,推动一二三产业高效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要充分认识“三带一工程”对沁水县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项目清单,认真组织,周密布置,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推动项目在沁水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