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32:53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1日晚,泽州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参加会议,副县长魏连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泽州县今明两天强降雨情况,就泽州县应对今明两天强降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在宣传上要再加强,及时发布雨情、灾情、汛情的预警预报;排查上要再详细,加强巡查防守,做到隐患早发现,险情快处置;责任上要再落实,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将任务清单化、责任化;沟通上要再密切,切实做到预警、防御、救援三个体系深度融合;保障上要再跟进,切实做好转移安置群众的后勤保障;力量上要再集中,在抢险人员队伍、抢险物资筹备上发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会议强调,当前,泽州县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把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各项措施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打好“七下八上”这场硬仗。持续的强降雨之后,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因此,各镇、县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本次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实防汛措施,围绕沿河重点村、山洪灾害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切实做好人员撤离避险工作。要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泽州县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