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主持召开陵川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3 17:30:57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3日,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指示批示精神,讨论通过有关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要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领导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讨论了《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方案》;听取了团县委换届筹备工作情况;讨论通过了《陵川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名单及单位职责》《陵川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结合会议内容和近期重要工作,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当前,陵川县正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近期又连降暴雨,防汛压力非常大。7月11日以来,陵川县已有多个乡镇发生了灾情,农田、房屋、道路、基础设施等受损较大,在做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灾情统计的同时,仍要注意防范极端天气。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守土尽责,切实把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要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进行预报,特别要提高局部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预测预报水平。要强化重要河道、重点区域、地质灾害点的巡查排险,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采取措施,首要保证群众安全。县委中心组成员要深入防汛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帮助群众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两委”换届。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政策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换出新气象、换出风清气正、换出新干劲。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百日攻坚。这项工作目前已经开展一个月时间,总体上看,已经形成了领导干部牵头、专班全力推进、企业积极参与的攻坚模式,企业范围也由90多家扩大到全县所有企业类型,包括个体工商户,可以说,陵川县的百日攻坚行动声势已起、干劲正足。在看到战果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将直接影响百日攻坚的最终成效。近期,陵川县将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领导干部汇报会,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这次百日攻坚行动事关陵川未来发展,要上下一条心、全县一盘棋,加强沟通协调,用好专班机制,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遗留问题,真正为企业发展扫清道路、做好服务,共同打赢这场百日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