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贯彻落实晋城市委书记、市长王震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15 20:25:10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5日,高平市召开贯彻落实晋城市委书记、市长王震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晋城市委书记、市长王震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贯彻落实情况,部署下一步落实意见,督促高平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和指示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高俊霞、胥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市政协主席郜红宁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胡晓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将晋城市委书记、市长王震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高平市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王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分工》 举措,细化任务清单、职责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确保省委、晋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高平贯彻执行到位。

胡晓刚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以高压态势狠抓安全生产。在经济发展中,安全是“1”,其他是“0”。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代县铁矿透水事故的教训,保持高度警醒,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十抓安全”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超常规举措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三零”单位创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打击非法宗教活动、防汛抗旱救灾等工作,以最强责任担当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胡晓刚要求,要持续发力攻坚,以扎实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强产业集群。加快打造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突出抓好开发区建设和改革创新,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要强化项目支撑。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投产项目抓见效。要提升服务效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入企服务,按照“一企一策”要求,为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全力推动农业、工业、投资、建筑业等重点工作抓实见效。要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无证明城市”改革、“六个一”集成改革、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突出创新驱动。加快布局新基建,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引进创新资源,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要加快城乡建设。把“两城联创”作为推动当前和下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高铁新区建设、国道208改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丹河沿线环境整治、“六乱”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城乡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要加强精准调度。以行业主管部门为责任主体全面分解任务抓落实,积极向上汇报争取资金政策,提升总体增量,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实现应统尽统、应征尽征、应收尽收。

胡晓刚要求,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强大执行力保障工作落实。距离“七一”只剩下半个月时间,要坚持目标不改、任务不减、决心不变,在有限时间内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深、抓细,切实解决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落实力,把“抓落实,再抓落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运用好“高平工作法”“清单工作法”,照单施工、按单交账,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向建党100周年、向高平市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原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站位抓执行抓落实,把抓执行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能力要求、一种工作操守,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推进工作,把抓执行抓落实的过程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实践过程。要加强学习抓执行抓落实,在提升学习力中把准工作方向、拿出解决方案、增强干事本领,努力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抓执行、抓落实的过程。要紧盯重点抓执行抓落实,全力做好安保维稳、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牵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要拿出解决方案抓执行抓落实,通过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更好地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结果导向抓执行抓落实,逐项对照《贯彻落实王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任务化、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清单化抓执行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各牵头领导汇报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城市建设、“太行一号风景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丹河沿线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等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