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6-14 12:48:28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2日,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重点、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工作取得新进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县长牛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副县长杨二强,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贾敦命,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

会上,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汇报了“三个一批”项目储备情况。

听取汇报后,姚逊指出,项目是发展的命脉和根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抓今天的项目就是抓明天的发展。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盯项目、紧盯任务,抓力度、抓进度、抓速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变化。下一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团结协作干事的良好氛围,正视问题、自加压力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步伐,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不拖不等不靠,加大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以务实作风、创新方式使项目建设顺利地动起来、快速地干起来,扎实推动阳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姚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对全县各重点工程项目再梳理、再凝练、再靠实,统筹谋划好产业类、民生类、基础设施类等重点项目,把项目谋划得更实、操作性更强,与阳城实际结合得更紧。同时,要按照对口争取、精准对接的要求,加大跑项目、争资金、扩投资的力度,大力引进培育一批带动性强、贡献率高、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

姚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现有项目进行再审视、再提升,着力谋划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围绕已建、续建项目前期审批、施工许可、水电气接入等方面事项,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沟通衔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对签约项目要抓落地,落地项目要抓开工,开工项目要抓投产,切实为阳城“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破解难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重点围绕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百里沁河经济带和大县城建设等谋划工作,狠抓前期工作,狠抓建设进度,狠抓协调服务,狠抓责任落实。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奋力推进,盯死任务,定期开展督查通报,倒逼推进,实现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月月有变化。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自加压力、合力攻坚,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