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安委会第六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8 11:24:10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7日,泽州县安委会第六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大阳镇党委书记米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俊,副县长许云发、韩建英、安建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县1-5月份安全生产情况、6个督查组督查情况、近期火灾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石店镇、金村镇、下村镇、周村镇、巴公镇、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围绕“5.16”会议精神,就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军指出,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二三季度是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清醒认识今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存在各种问题,千方百计堵住各类漏洞,持续强化薄弱环节,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张军要求,要突出安全生产重点。针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冶金铸造、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狠抓事故防范。

张军强调,要持续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既要排除传统领域的安全隐患,也要排除非传统领域的安全隐患,突破固定思维模式,主要领导亲自抓,隐患排查治理要认真、坚决、常态。

张军要求,要针对短板弱项,狠抓能力提升,提升安全监管队伍能力,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建立一支反应迅速、敢打硬仗的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张军强调,要坚持铁腕治安,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追责传导压力,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做到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确保全县全年安全无事故。

会议还对防汛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安排。(王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