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召开“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08 11:06:24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7日,陵川县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用途,直接威胁国家粮食安全的根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的重点是聚焦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和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面积严重超标这三类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针对实际,切实克服清理排查未能全覆盖,整治整改心存侥幸等问题,坚定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的态度、决心和信心,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会议强调,要在前期已经开展清理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此次“回头看”工作契机,再次全面排查,查找遗漏和新出现的“大棚房”问题,切实实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把大棚房问题底数搞清楚、搞准确。各乡镇各部门要仔细研读政策,弄清弄懂相关方案,区分问题性质,细化整治整改标准,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依法依规完成整治整改。要实事求是,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兼顾各主体权益,不能盲目赶进度、求速度,宁可稳一点,也要准一点,不搞“一刀切”。要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发现问题事不过夜立即整改,对照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好协调衔接工作,加强信息的交流和沟通,确保各方数据的一致性,增强整治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