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08 10:31: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城区区委常委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高雪等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5—6章;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栗军利、原末生、冯晓伟、成丽梅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吴起亮、贺新刚、苗晋军、王慧杰分别进行了书面发言。

    孙世新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经常重温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要坚持细读深研、严格执行,把“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落到实处。区委常委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准则》《条例》为标尺,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实效。

    孙世新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坚持和巩固什么,发展和完善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上立场坚定、头脑清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专题学习作为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深入系统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应有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要把专题学习作为理清工作思路的有力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城区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城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提出的“双核”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五大中心”建设,加快推动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供稿:城区新闻网 赵凯 杨柳 宁绍雄)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