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30 12:03: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9日,阳城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阳城县县长牛琛,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

会上,阳城县统计局负责人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预测4月经济运行情况阳城县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完成举措,通报了全县补考进位硬核举措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指标单位负责人预判了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

牛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务实奋进、攻坚克难,全县经济运行稳步向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结合各自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运行、统计等方面工作要切实履行好经济运行调度的职责,做到靠前谋划、尽早调度,有效调度,确保实现经济运行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发挥好乡镇统计员的作用,用足统计方法,用好统计队伍,扎实做好入库统计工作,及时办理企业、项目统计入库,对未入统的总部企业、项目,要及时纳入统计系统。要抓好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牛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带头深入到项目工地中去,深入到企业中去,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和感情,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大统计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统计意识,注重可持续发展,全面实行经济指标和项目均衡入库,统筹推动产业高质量和高速度双线发展,力争我县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新突破,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赵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