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深入包联乡镇专题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25: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8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深入包联乡镇三甲镇,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面对面交流。高平市副市长李琳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原健认真听取了三甲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就大家提出的供热供气供水、住房安全保障、学校交通安全、营商环境优化、企业运输通道建设等相关意见建议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办法。

原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检验的是党性,践行的是初心,体现的是担当,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中传承发扬好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实干实绩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原健对近年来三甲镇在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转型等方面展现出的新变化表示肯定,他强调,三甲镇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是工业强镇、经济强镇,在高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奋进新征程,三甲镇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结合“一轴一廊三区五镇”大县城建设,加快走出一条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要加快城乡融合,依托城市发展主轴,积极融入高平市转型发展大格局中,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提升改善、与中心城区和开发区的紧密联动,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强化产城融合,主动融入开发区三甲工业园发展,聚焦精密铸造、绿色建材等产业,延伸产业链,发展配套服务业,打造绿色建筑示范产业园,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要依托兴高集团大数据中心、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加强创新平台和创新项目建设,用创新为产业转型升级增势赋能。要担当实干为民,树牢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群众提出的每一项诉求、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都要盯住抓、用力抓,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就学、就医、交通、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问题,用一系列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出质量、抓出特色、抓出实效。要增强干事本领,深入开展好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学好用好“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这个方法论和金钥匙,践行好“高平工作法”,不断提高创新性抓落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不断提高组织力、凝聚力、执行力;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配强建强农村带头人,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贯彻实施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汇聚起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调研中,原健还深入三甲镇上池村、赵家山村、晋东南建筑产业园,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防治、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产业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赵家山村老党员赵红儿。(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闫珊)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