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开发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3 23:29: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开发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高平市长原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红在高平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激发动力,更好发挥开发区在转型出雏型、蹚新路中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推进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面临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迫切需要开发区在补考中加快赶考,在转型中加快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开发区要树立强烈的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意识,把开发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大胆先行先试、锐意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开发区对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支撑作用、对提升发展质效的引领作用、对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紧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园区产出不散光不松劲,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一是项目建设要提质提速。继续滚动开展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完善项目跟踪服务管理机制,全面推行开发区项目招商、开工、建设、投产清单化管理,开展好“四比四看”活动。二是产业发展要提档提能。重点围绕“六新”发展和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引进新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项目,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培育一流产业创新生态。三是招商引资要提标提效。瞄准全省开发区签约项目总投资破万亿目标,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招商图谱,创新招商举措,精准开展点对点招商、专业化招商特别是以商招商、以才招商,推动开发区招商引资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四是园区产出要提量提级。把提高现有项目产出效益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已投产项目精准服务,切实为入驻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新建项目尽快达产达效,提高开发区经济总量和单位面积产出强度。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一招,充分激发活力动能,提升开发区的集聚力竞争力成长力。要严格落实“三制”要求,深入推进“三化”改革,在深化管运分离、选聘专业团队和高级管理人才运营开发区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加快国际合作园区建设。要将“标准地”改革范围从工业用地扩大至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审慎开展核准类项目承诺制试点,强化投资项目建设领办代办制度,打造“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模式,加强事中事后全周期监管,促进高效招商和项目落地。要持续向开发区依法赋权,推行“一个大厅管服务、一网通办管效能、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鼓励开发区复制推广自贸区成功经验,实施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和好差评制度。要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加强政策制度创新,实施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优化财政奖补、金融支持等政策。

会议要求,要以实干作答卷,以激励促担当,以督导抓落实,以结果论英雄,大力营造“赛场识马、竞相驰骋”的生动局面,充分调动激发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