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4 11:03: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3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我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听取关于引进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办理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经济运行、新冠疫苗接种、招商引资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我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是全国第一部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我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正式步入法治化轨道。高平市作为全省“一枚印章管审批”县域试点和起源地,要牢固树立“改革决不能落后、改革必须先行”的理念,对标全国一流,大胆想、大胆试、大胆闯,做深做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文章,以点上突破牵引带动面上系统集成,推动改革勇立潮头、永立潮头,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动能。

会议要求,要把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西实验室建设,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换道领跑战略、抢占“六新”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抓手,加快技术、人才、创新平台、创新项目引进建设,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把自觉接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强化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以坚决的态度、认真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格责任、时限、标准和要求,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清零销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经济运行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形势挑战,在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继续紧盯指标,加强分析检测研判,强化专班调度,把指标落实到产业、行业、企业、项目,持续巩固“稳”的基础、“进”的态势,推动指标争先进位、经济增长稳定向好;要认真贯彻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加快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应接尽接,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跑起来大招商,跳起来招大商,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滚动实施好“三个一批”,开展好“四比四看”活动,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高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煤矿、森林防火、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高平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