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辉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3 18:31: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3日,沁水县县委书记原光辉带领应急、能源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坪上煤矿、美中能源开展入企服务,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沁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参加调研。

在坪上煤矿,原光辉与企业负责人及煤矿分管安全责任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安全制度执行、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投入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把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紧盯安全生产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清查和隐患排查,列出排查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保证安全生产投入,做好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生产。

在美中能源,原光辉详细询问煤层气企业经营管理情况,深入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情况,并就企业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交流、协调解决。他指出,煤层气产业作为我县推进能源革命的重要抓手,对优化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援”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千方百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要深刻认识到“抓安全就是保效益”,强化安全管理、保证安全投入,做好安全培训和应急预案,真正把发展和效益建立在安全的坚实基础之上。要持续深化入企服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服务机制,主动介入、主动沟通、主动配合,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服务质效和水平,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力推动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