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收听收看全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2-22 21:19: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1日,省政府召开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我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沁水县县长任彩虹,沁水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在沁水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事关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全面启动以来,取得明显成效,但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加快补齐短板,以坚决果断的态度、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综合治理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惠及于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主动对标、自我加压,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一是明确搬迁安置任务。二是稳妥推进拆除复垦。三是发展产业促进增收。四是有效防止新生沉陷。五是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企业治理主体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和督查考核,确保综合治理工作按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如期完成。(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