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化作千钧力 牢记嘱托向前行

——我省干部群众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24:4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青山含悲,江河共泣。12月6日上午10时,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乡村到社区,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广大干部群众决心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忘不了香港、澳门回归时,他向全世界发出的庄严宣告;忘不了湖北抗洪抢险第一线,他讲给军民的动情话语;忘不了他集中全党智慧创立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为指引党和国家新世纪伟大进军的行动指南。”山西工人晋祠疗养院职工刘春莉哽咽着说,“我们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多学习,勇担当,融入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情似海,思念如潮,80岁的大同市云州区堡村原党支部书记刘继明回忆起江泽民同志在大阳地震后到村里视察灾情时的情景,红了眼眶。“他勉励我们要抗震自救,重建家园;他教导我们要为人民服务。”刘继明说,如今的堡村,脱贫摘了帽,建了新村,村民们住进了新房,村里有2个黄花合作社、1个光伏合作社,乡村振兴产业支撑愈发坚实,“我要永远为人民服务,矢志不渝。”
    窗外寒风呜咽,室内哀乐低回。右玉干部学院会议室内,右玉县委组织部与右玉干部学院全体干部职工一同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学细照笃行右玉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右玉和全国一流干部学院贡献力量。
    “我们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缅怀江泽民同志的杰出理论贡献,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就是要把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永远铭刻在心中。”定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小苗满怀敬意和深情地说,“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担当创造新业绩。”
    “江泽民同志对吕梁革命老区十分关心。1994年,江泽民同志亲临吕梁视察,勉励老区群众要艰苦奋斗,振兴吕梁。”上午10时许,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职员郝晓宇跟同事们肃立在会议室,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忆音容笑貌,念谆谆教导。“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职工,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郝晓宇说。
    “清廉会议室”内,晋中市委统战部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地方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继续承担好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晋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走进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的会议室,每个人都神情凝重,沉痛无比。矿区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郝鹏说:“江泽民同志不仅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更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家乡的变化、社会的发展都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我们要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一大早,崔韶光就来到王家峪纪念馆,在当年她承担讲解工作的地方,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缅怀追思中几度落泪。“2001年8月,江泽民同志参观了位于武乡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王家峪纪念馆。他在老一辈革命家的照片前驻足凝神,特别关注老区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并亲笔题词‘发扬老八路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崔韶光表示,我们要继续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江泽民同志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深受人民的爱戴。”在阳城县町店镇镇政府会议室,镇党委书记刘王锋和镇党委全体成员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一起追思江泽民同志给人民群众带来的鼓舞与温暖。“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根基层,聚焦工业提质、农业提效、城镇建设等工作,科学谋划、担当实干、奉献青春。”刘王锋说。
    “默哀。”临汾市尧都区汾泽社区会议室内,全体工作人员肃穆而立,跟随直播画面一起默哀3分钟。“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勇毅前行,担当作为。”汾泽社区党委书记赵文菊说,“我们要赓续江泽民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着手,让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对于江泽民同志的逝世,我们深感悲痛。”12月6日,在平陆县部官镇东祁村村委会办公室,村里党员干部、部分群众集体收看追悼大会现场直播,沉痛哀悼江泽民同志。“江泽民同志担任国家领导人期间,把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人民,我们爱戴他、怀念他。”部官镇东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薛占国几度哽咽,他表示:“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在新时代谱写乡村振兴新图景。”(郑娜 段伟华 范珉菲 贺锴 袁兆辉 裴云锋 王少科苏晓晨 李家鸣 郑璐 郭玉琴 周明飞 辛泰 郭晓伟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