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佛安参加2021中韩友好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14:1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7日,2021中韩友好城市论坛在韩国大邱广域市举行。省长蓝佛安以线上方式出席并致辞,与大邱广域市市长权泳臻签署发展友好省市关系备忘录。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在韩国现场出席。副省长卢东亮线上参加活动。
  2021中韩友好城市论坛由韩国大邱广域市与韩中友好城市协会共同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协办。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主要探讨后疫情时代中韩地方政府在经济、文旅及防疫等方面交流合作,推动城市间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
  蓝佛安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山西发展的中韩各界朋友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中韩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山西作为中韩友好发展的参与者,近年来对韩经贸、文旅、环境、能源、人员互访等领域交流不断深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山西省、大邱广域市在内的众多中韩友好城市和伙伴守望相助、并肩抗疫,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努力。我们愿进一步深化友城交往,推动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期待与大邱广域市一道,以签署发展友好省市关系备忘录为新起点,共同书写友谊合作新篇章。
  大邱广域市是韩国第四大城市、著名的轻纺工业城市。根据我省与大邱广域市发展友好省市关系备忘录,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原则,在经贸、能源、教育、旅游、产业园区开发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务实合作,促进友好省市关系发展。
  国内有关省市代表出席了论坛。(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