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干事创业激情 抓牢发展第一要务 乘势而上打造高质量城镇圈先行区

林武参加长治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05:2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6日上午,林武同志来到长治代表团,与代表一起讨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持之以恒抓下去,努力打造高质量城镇圈先行区。
  长治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杨勤荣、陈耳东、王志清、张晋伟、张斌、田悦慧、李俊、郭丽娟、崔永明、毕永刚、程飞、牛旭红等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实际畅谈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总结工作系统全面、谋划未来路径清晰、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擘画了山西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实践性,是一个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林武指出,讨论好报告,是党代表肩负的重大责任,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任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坚定决心,把握谋划未来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背景,描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明确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政治引领、继往开来、实干笃行、提气鼓劲的鲜明特点,相信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引领山西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进入新境界。
  林武指出,近年来,长治市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在全省发展格局中位置日益凸显。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形成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要求在晋北、晋南、晋东南建设高质量城镇圈,为长治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一要发挥区位优势,在内外联动上先行。向内提升凝聚力,发挥市域中心城区的辐射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向外拓展影响力,加强与山西中部城市群及中原城市群的联动发展,进一步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要强化项目带动,在产业转型上先行。坚持以高质量论英雄,找准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结合点,布局重大项目,打通产业链条,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三要推动生态修复,在绿色发展上先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修复河湖水系和湿地等水体,加强绿色生态网络建设,完善城市生态系统,打造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四要建强县城载体,在城乡融合上先行。把县城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纽带,强化与中心城市的功能配套,引导劳动密集型产业、县域特色经济及农村二三产业在县城集聚发展,增强县城综合服务能力。五要赓续红色血脉,在真抓实干上先行。大力弘扬太行精神,继承当年老八路革命加拼命的劲头,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团结奋斗、持续奋斗、艰苦奋斗,努力创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林武对全省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领会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抓好学习研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及早做好学习安排,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及早制定培训计划,确保学习质效。要深入宣传宣讲,营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大会精神家喻户晓。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把握“全方位推动”这个关键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