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分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18:3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6日,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各代表团讨论了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反映了省委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充分体现了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个求真务实、承前启后、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并表示完全赞成报告。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党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受、提建议,认真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高远,鼓舞人心,充分展现了省委“不反复不折腾”的鲜明态度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强决心,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定位,符合山西发展实际,契合全省人民共同愿望,是一个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引领山西未来五年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山西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民主法治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增进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
  代表们还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省纪委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要求,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略,政治站位有高度、正风肃纪有力度、工作谋划有态度,通篇贯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是指导山西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文件。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新征程上山西最鲜明的主题、最壮阔的实践。代表们表示,这次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作出了安排部署。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工作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性地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