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11:0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2日,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研究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进展及1-8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照年初目标,全面盘点检视,逐项查漏补缺,精准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深刻认识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活动,推进一批“两新一重”和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及新兴业态发展,不断挖掘释放消费潜力。蹄疾步稳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着力稳定工业运行,促进非常规天然气等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转型腾出更大空间。全力抓好秋粮生产,健全农村快递物流体系,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聚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放宽市场准入、创新生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完善分行业分领域抓落实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问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在晋调研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结合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煤炭、建筑施工、燃气、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针对性集中攻坚,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工程建设,补齐防洪排涝等工程短板。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扎实做好近期旅游景点安全管控和道路交通、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管理,及早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和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指出,“证照分离”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对表中央要求,对标先进省份,大力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落实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等不同改革方式具体要求,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和协同配套,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明晰事中事后监管责任,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动改革事项在我省落地,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会议通过我省“证照分离”改革调整事项清单,要求及时调整优化业务流程,推动改革措施全面落实,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会议通过我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警务辅助人员条例修正案(草案),决定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草案)、人民防空工程维护和使用管理办法(草案),决定以省政府令发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