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8-18 09:37:5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7日,记者从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了解到,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激发全省中小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我省出台《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通过五年努力,持续完善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政策措施,持续优化利于中小企业创新创造的发展环境,持续健全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服务体系,奋力打造一流中小企业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到“十四五”末,省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达到300个以上、省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达到50个以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2500户以上、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500户以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200户以上;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突破1万家。

我省中小企业系统将从政策创新、生态创新、人才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融资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八个方面入手,实施26条举措,弥补创新短板,提升创新能力,全力推动中小企业在转型发展中直道冲刺做后备、弯道超车做助力、换道领跑做表率,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快速度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记者晋帅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