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44:4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省委常委王拥军、罗清宇、徐广国、吕岩松、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参加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心得体会、接受思想教育。王拥军结合党的历史和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道理,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汲取党史丰富营养,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更加自觉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更加坚定地对党忠诚、爱党护党,更加主动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加有效地践行初心、履职尽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7月9日,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会务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查摆不足、接受教育。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勉励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从基层党支部做起,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担起时代重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7月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徐广国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指导篇目,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责任担当、示范引领,努力打造忠诚担当、能打硬仗、充满战斗力凝聚力的“统战铁军”。要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意识,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全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全省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7月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收获体悟,深刻检视剖析问题,逐项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吕岩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支部全体党员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深功夫苦功夫。吕岩松对支部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7月13日,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张吉福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昂扬状态、奋进姿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月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畅谈学习体会,陈安丽与大家真诚交流,共同接受思想教育。她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组织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组工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奋力开拓新局。坚持把政治坚定作为最亮底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前置环节,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坚持把思考借鉴作为制胜法宝,在对照先进中解放思想、打开思路,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6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常委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深入检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交流了对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的理解,勉励支部党员立足办公厅“三服务”使命,把握工作的政治性、规范性、原则性、有效性、综合性、灵活性、创新性,在思想政治、能力水平、作风形象上树立标杆。大家表示,这次生活会既是政治体检、也是党性洗礼,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追求卓越的力量,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