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21:4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0日,太行国家安全教育馆在长治市武乡县正式建成开放,这是山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太行国家安全教育馆坐落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展馆展示了抗日战争中的隐蔽斗争历史,讴歌了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为战胜日本帝国主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建立的永不磨灭的历史功绩,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经国家安全部批准,山西省国家安全厅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共同策划了主题展览。展览由序厅和4个主展区组成,展陈面积约750平方米,现有照片130余张、实物文物100余件、雕塑1座、油画艺术品1幅,语录墙1处、视频播放展示设备5套、互动平台2处。

太行国家安全教育馆是山西省首个对外开放的“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对山西省广泛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社会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记者李志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