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集体会见出席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部分重要嘉宾

发布时间: 2021-05-11 09:03:2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集体会见了来晋出席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的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等部分重要嘉宾。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委副书记蓝佛安,省领导胡玉亭、李凤岐、王一新、卢东亮,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莅晋出席峰会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勉励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今年这个时候,举办第二届晋阳湖峰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久久为功、锲而不舍,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山西转型发展入轨并呈现强劲态势,今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为转型出雏型奠定坚实基础。坚持把创新摆在转型发展的核心位置,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重塑实验室体系,深化高校“三个优化调整”,充分激发科学家和企业家创新主体的内生动力。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培育产业生态,做强做优基础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 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集聚先进生产要素,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让科学家专注创新、企业家安心创业。今日之山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创新、更加重视人才。实现转型发展蹚新路,山西有责任、有担当、有舞台。我们相信,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有各位企业家科学家的鼎力相助,山西一定能够更好担当历史使命、服务国家战略,这片希望的热土一定能够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

刘烈宏代表工信部和与会嘉宾对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高度赞誉山西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创新驱动的明显成效。他说,举办晋阳湖峰会,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加大对山西的支持,不断深化部省合作,共同培育产业生态,推动能源资源高效配置,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有效结合,发展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转型发展蹚新路。

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50人参加会见。(记者杨文俊)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