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山西调研

扎实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5-10 08:56:2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6日至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山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山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调研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参加有关活动,省委副书记蓝佛安主持座谈会并参加有关活动。

周强先后来到国家法官学院山西分院、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五台县法院、忻州中院、省高院、迎泽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迎泽区法院、昔阳县法院、平定县法院锁簧人民法庭、阳泉中院,调研了解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山西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对做好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晋期间,周强一行在忻州瞻仰了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在晋中参观大寨党史教育基地和大寨展览馆。

周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西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山西法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扎实有力,维护社会稳定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开创了新的局面。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司法应对,加大对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省领导罗清宇、李凤岐、孙洪山参加调研。(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