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11:02:0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8日,省政府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林武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3名党组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林武强调,要全面辩证地看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准确把握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伟大实践中交上优秀答卷。一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难而进、坚韧向前。要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困难与风险,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二要从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要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在推进改革、谋划发展、制定政策时牢牢立足实际,使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客观规律、符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愿望。三要从党史中汲取自信力量,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搭建一流创新平台,积极推进实验室体系建设,在基础研究领域下大气力打牢根基,为转型发展蹚新路注入强劲动力。(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