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金融服务乡村产业工作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5 09:25:2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3日,全省金融服务乡村产业工作对接会在太原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与省农信社、工行山西省分行、农行山西省分行等11家金融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持目标任务项目化,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科学规划、精准谋划,建立农业农村项目库,储备打造了一批符合我省农业“特”“优”战略、示范带动强、发展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重点骨干项目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全省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目前,全省共储备农业农村重点项目3033个,涉及种植业、畜牧业、农产品加工、设施蔬菜、水果、中药材、药茶等产业。省农业农村厅从储备项目中,选择了融资需求迫切的276个重点项目,作为首批重点项目进行推介。27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26亿元,2021年度投资218亿元,融资需求157亿元。

重点推介的项目中,既有国家级项目,又有省级重点项目,还有市县级标杆项目。这些项目聚焦三大战略、五大平台、十大产业集群和一产高质高速发展,代表了我省特色产业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水平,更是今后我省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记者王秀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