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佛安在吕梁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53:1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9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蓝佛安深入吕梁市岚县、兴县、临县、方山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学习弘扬吕梁精神,立足当地实际,下功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让老区人民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过上更加殷实的生活。

蓝佛安实地察看农业龙头企业、产业基地、移民安置点、扶贫车间、职业技术学校等,深入乡村社区、田间地头、项目工地与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共话致富发展,共同缅怀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业绩和红色传统。他指出,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推进。要以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为重点,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确保群众稳得住、快融入、逐步能致富。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个根本,深入实施“特”“优”战略,聚焦市场化、规模化、集约化,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等模式,不断创新组织方式,延长产业链条,大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筋健骨,服务群众,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记者杨文俊)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