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30项群众文化活动等你参加

发布时间: 2021-03-13 15:46:4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0日,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工作部署会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全面落实省委“既要‘送’文化,也要‘种’文化,更要‘兴’文化”的要求,健全完善“部门牵头、赛事牵引、协会组织、政策激励、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以普及广泛、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贯穿全年,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山西广播电视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活动包括广场舞大赛、合唱大赛、锣鼓大赛、戏曲票友大赛、网络摄影大赛、农民工歌手大赛、乡土文化能人技艺大赛、乡村村晚大比拼、文源讲坛、全民阅读活动、主题征文大赛、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短视频大赛、大学生校园歌手网络大赛、全省职工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书法(楹联)大赛、象棋大赛、围棋大赛、踢毽子大赛、跳绳大赛、太极拳大赛、自行车大赛、乒乓球大赛、羽毛球大赛、篮球大赛、足球大赛、广播体操大赛、健身气功大赛30项内容,将在省市县乡村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健身场馆、广场、公园、景区等广泛开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表示,组织开展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是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统筹把握好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品牌示范与广泛覆盖、赛事牵引与宣传动员、活动普及与提高技艺、规模效益与安全可控等方面关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政策激励到位、调研督导到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开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 郭雅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