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发布《山西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24:2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5日,《山西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在省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上公开发布。

《报告》显示,我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领域不断拓展且呈快速发展态势,履责绩效水平整体向好、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民营经济规模持续扩大,高质量发展势头向好,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传承晋商精神坚定不移,和谐劳动关系持续深化,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热情高涨,社会责任建设深入推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效显著。呈现出四大亮点:社会责任认知较为全面,精准扶贫行动成为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社会责任实践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党建引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同时也面临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压力。

据了解,《报告》依据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标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规范》,对参与我省2019年度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的企业相关数据(个别数据延伸至2017、2018和2020年度)进行系统性对标评价。《报告》有效调查样本为1057份,覆盖全省11个市、18个行业,分布相对广泛,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报告》还收录了亚宝药业等18家履行社会责任成效显著的好企业和好模式,介绍了建邦集团等33家企业各具特色的履责经验做法。

“省工商联在连续两年编制发布山西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的基础上,2020年继续编制发布《报告》,系统梳理总结2019年度我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亮点特征和发展趋势,旨在发挥工商联引领推动和平台搭建的优势,营造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水平,促进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健康成长。”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杨文俊)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