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24:5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委托,1月6日上午,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林武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转型发展全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始终保持应战状态,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条件。

林武就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主动监测预警,快速作出响应。严格落实“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原则,完善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坚持人、物、动物、食品、环境同查,强化特定服务场所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定期检测。二是抓住“第一落点”,强化管控时效。压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晋“第一落点”所在地属地责任,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抓好相关人员、物品的筛查、管控,加大排查和核酸检测力度。三是加强人流管控,守好国境省门。对所有中高风险国家来华人员、入境交通工具和渠道,实行远端核酸检测全覆盖。加强经停太原国际航班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减少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不必要的省外、境外出行。从严做好医疗机构、监所、校园、民政服务机构等重点机构和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场站码头等重点场所防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会议、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不得违规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四是扩大物防范围,降低输入风险。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管控,强化冷链食品总仓管理,实施预防性消毒,建立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体系,做好进口高风险地区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货品、外包装、环境等常态化防控。五是加强能力建设,推进疫苗接种。提升核酸实际检测能力,全面做好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加大疫苗采购和调配力度,稳慎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紧急接种,优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疫苗接种,严格疫苗全流程管理,做好效果评估。

林武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省“两会”筹备、节日稳价保供、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季“开门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责任编辑: 郭雅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