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城区调研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9-24 08:58: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3日,市委书记王震深入城区,就村(社区)“两委”换届、社区治理、背街小巷整治、平台经济和市场主体孵化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阔眼界、总结经验,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以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契机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

调研中,王震实地了解了城区“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三位一体”,统筹考虑、系统推进,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紧盯重点,聚焦老百姓身边的环境脏乱差、道路破损、线缆杂乱无章等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提升绿化美化质量水平,努力打造具有晋城特色的精品样板。

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在稳步推进,能否选出能战斗、有担当、善作为的好班子,直接关系到村(社区)未来5年发展。在西上庄街道苗匠村,王震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换届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群众对换届工作的反响。他要求,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把“入口关”,突出“事业为上、人岗相宜”,坚持回来”和“派下去”相结合,切实选拔一批优秀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的经费保障力度,切实解决社区工作的后顾之忧,让社区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及时总结推广各县(市、区)村(社区)换届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流程把控,高标准推进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东街街道东关社区坚持共建共享的理念,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回应人民期盼,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年提升,先后荣获了市级“平安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社区”等荣誉称号。在东关社区,王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了解社区治理城中村改造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社区发展难题。他强调,社区治理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拓展社区服务功能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社区治理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要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助老助残、文化建设、科普宣传、综合治理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让城市更有温度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力量,稳步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突出集体主导,统一规划业态、科学布局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调研中,王震还看望慰问了社区老年合唱艺术团,现场观摩表演,并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猪八戒网是全国领先的企业服务平台,服务交易“独角兽”企业。目前晋城市区域总部入驻服务商家42家,吸纳带动大学生创业及就业1000余人,2021年总产值预计突破5000万元。调研中,王震认真听取公司线上服务平台运行汇报,了解入驻企业发展情况。他希望企业进一步扎根晋城,牢牢抓住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的重大机遇,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业平台经济,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努力实现企业与地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王震还实地查看了丹河新城晋城一中和泽州一中新校区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树牢品质化理念,不断完善规划设计,把好工程质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

孙世新、辛艾艾、田志军参加调研。记者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