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9 10:07:3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市场保供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省、市两级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省委组织开展“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勇蹚转型发展新路”专题读书班,时机重要,意义重大。省委书记林武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围绕“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勇蹚转型发展新路”的主题进行深刻阐释,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率先在全省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勇蹚转型发展新路,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做到以党性立身做事;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找准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势和短板,采取针对性举措补短板、锻长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树牢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培养使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深化改革,全力推进能耗双控、开发区“三化三制”、“承诺制+标准低+全代办”、国资国企等重大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监测调度、抓项目落实,抓重点问题,稳住工业、做大农业、做强服务业,全力冲刺第三季度,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地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有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隐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把晋城工作推向前进。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严守安全底线、廉洁底线、稳定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坚决不碰法律红线、纪律红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要坚持不间断持续充电,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统筹能力和创新能力,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更好地肩负起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值守、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让全市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上,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按照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规定,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