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8 09:32:4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全省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专题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0年度审计工作和近三年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1年度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那志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出席会议。

王震在讲话中对全市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提高质效,全方位加强审计监督,全面做好“经济体检”,持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震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清醒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不动摇。要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聚焦重点、创新方法,积极推进精准穿透式审计全覆盖,着力抓好国资国企审计、重大项目审计、民生审计等重点任务,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资金到位、项目落地、政策生效。要强化风险防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千里眼”“探雷器”作用,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发现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及典型个案,做到治已病、防未病;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合理运用“容错免责”机制,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干净干事;坚持既审“有没有出事”,又审“有没有干事”的原则,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持续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要做实经济监督,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开展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加大审计延伸力度,实行专项资金审计与延伸审计相结合,确保每笔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提升审计效能,深化与纪检、组织、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强化重大事项共商、审计结果共用、数据资源共享,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联合发力;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模式,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加强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审计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建设过硬队伍,对标“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高举旗帜、依法审计、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撰稿:裴囡囡、陈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