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陵川县调研“百村百院”工程建设运营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5-04 11:54:3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陵川县,就“百村百院”建设、运营情况和旅游安全进行调研。张志川强调,要深入贯彻“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市场需求,聚焦设计定位,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打造精品,走出一条康养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晋城路径,打响我市康养品牌。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周密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旅游安全。

自2020年8月15日试运营以来,陵川县松庙村凭借独特风貌和康养业态成为网红打卡地。进入“五一”小长假,该村又迎来了游客人流高峰,据统计,仅5月2日一天,村里的游客人数就达到7000余人。5月3日中午时分,村里游人如织,游客们在这里休闲观光、打卡拍照,争相扫码领取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周边产品。

在松庙村,张志川实地查看康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汇报,了解业态布局、康养设施建设、投资落地、民宿入住率和村民参与情况。张志川指出,不怕万事会,就怕一事精。“睡眠小镇”的定位,是松庙村在康养产业发展中的最大特色,符合实际,市场前景广阔。村集体和运营单位要聚焦“睡眠小镇”定位,坚定不移沿着特色康养之路走下去,不反复、不折腾。重视细节,精细化打造医养结合的基础配套设施,确保标准化建设、标准化管理、标准化运营,为顾客提供一个树木掩映、鲜花环绕,静谧幽雅、田园风光十足的康养环境;要聚焦发展定位,围绕医养结合的思路,紧盯目标人群,抓住主要矛盾,与医疗部门、养生专家深入合作,科学规划业态,加快培育科学康养流程,尽快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形成我们的“一招鲜”品牌。进一步理顺运营机制,不断探索更加符合实际的模式,切实保护村集体和村民利益,不能让农民“亏钱”。

目前,陵川县丈河村民宿建设、戏台广场、公共步行体系工程、赛道小环线、景观河道等各项工程已进入紧张收尾阶段,“中国车谷”雏形初现。

张志川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质量和进展,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陵川县委县政府、国投公司、项目专班负责人、设计和施工单位负责人汇报,对丈河村各项建设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一线建设者表示慰问。

张志川指出,丈河村“百村百院”工程建设,认真执行规划设计,整体风貌按照预定方向基本成型,胜利就在眼前。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进入收尾阶段,要更加注重工程细节,在保证高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速度,确保不留遗憾。要抓住重点,以点带面,确保做成一个项目,就是一个精品。要在建筑工程收尾的同时加快文化内涵挖掘与品牌形象打造,叫响晋城康养品牌。

在横水村,张志川实地查看了水墨系列民宿运营情况。张志川要求,运营单位要用好网络平台,统一宣传、统一标准、统一客服,打造标准化、集群化康养产业。

调研中,张志川实地检查了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景区民宿旅游安全情况。张志川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景区主体责任,做好安全检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信息报告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景区及周边车流、人流疏导,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郭雅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