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带队赴武汉市考察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5-13 08:37:4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带队深入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考察学习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并诚邀武汉优秀企业家到晋城对接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振、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盛敏参加考察。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简称东湖高新区,又称中国光谷,于1988年创建成立,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并获批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央企集中建设人才基地、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等。东湖高新区规划总面积518平方公里,集聚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2所高等院校、56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院所、30多万专业技术人员和80多万在校大学生,是中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这里曾诞生中国第一根光纤、中国第一个光电传输系统,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建成全球最大光纤光缆研发制造基地、全国最大的光器件研发生产基地、中小尺寸显示面板产业基地和激光产业基地之一。

考察中,薛明耀先后深入长飞光纤光缆、华工激光工程、华星光电技术、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历程、技术创新、生产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与各企业积极探讨未来合作方向。

薛明耀指出,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是我国有条件率先实现突破的高技术产业,也是晋城重点打造的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东湖高新区作为全国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领头羊,聚集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突破了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在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独树一帜,是我们学习对标的最好榜样。

薛明耀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东湖高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更加注重科技研发投入,更加注重科技人才引入,更加注重政府服务效能提升,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要持续在光机电产业的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通过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全力推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提档升级、加速发展。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我市光机电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要全面深化与武汉各高校、各相关企业在规划设计、科技创新、项目引进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沟通互动,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推动我市光机电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考察中,薛明耀诚邀武汉各位企业家到晋城实地考察、投资兴业,晋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更加优良、诚信的投资环境,助力企业深耕晋城、发展壮大。(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