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薛荣作宣讲报告 薛明耀主持 常青出席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37:1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程立胜 摄)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晋城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市委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薛荣作宣讲报告。

受市委书记王震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姚逊在阳城县分会场出席。

报告会上,薛荣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翔实解读。

薛明耀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开展集中轮训和全员培训;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广泛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要紧密联系我市高质量发展需求和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开展针对性宣讲,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和面向基层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市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生动展现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崭新风貌。三要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抓好当前和谋划明年的工作上,把学习贯彻中激发的信心和斗志,转化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劲和力量,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果。要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紧盯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四大牵引性工程”、开展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持续攻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报告会。市直各单位、驻市省管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李广瀚 陈栋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