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环城水系清水复流工程、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11:0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相关汇报,研究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环城水系清水复流工程、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连接全市90%的脱贫地区、连通全市90%的景区景点、覆盖全市90%的特色农产品产区,是我市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最应该着力的区域,也是最具有潜力的区域。要精心谋划、策划、规划,用足用好工程巨大的发展空间,精益求精做好重要节点、标准段的规划设计,真正把规划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成效上,切实带动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要明确阶段性目标,聚焦“路、景、村、业”,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区域,列出重点项目清单,分期分批明确项目推进的目标、时间、要求、标准,切实将任务明确到人、进度精确到月。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对照任务清单,锚定目标、克难攻坚,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系统化理念,把工程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断包装谋划新项目、丰富发展新业态。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环城水系清水复流工程方案落地,进一步做好重要节点规划方案的设计完善,把规划意图变成具体方案。要按照系统、集成、整合、提升的理念,切实做好项目的包装谋划,列出清单,建好台账,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力争三年内完成。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环城水系清水复流、海绵城市建设、城市内涝点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绿化品质提升等工作,加快建设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要强化工作保障,下定决心做好相关拆迁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全力打造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会议要求,要深化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的规划设计,进一步做好重要节点的实施方案,把文旅、景观、乡村公共服务、交通等规划落实到具体的支撑项目上。要紧紧抓住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深度谋划项目,争取包装谋划更多拿得出手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示范段建设,抓住最精华、最核心的节点,进一步确定示范段、先行区的建设范围,打造精品亮点,示范带动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全面推进。要聚焦“环境治、交通畅、文化兴、布局优、产业旺、生态美”要求,把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传统古村落保护等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会议强调,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环城水系清水复流工程、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工程,对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支撑性、标杆性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树牢精品意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强化项目全过程管控,精益求精地把各项工作做好,确保建一个成一个,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强化机制保障,用好“指挥部+公司”、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立体化监督、集中观摩等工作机制,倒逼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多元投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人文支持,统筹用好各类资金,灵活运用金融工具,全力保障项目资金需求,确保重大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