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论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07 08:42:0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近日,市委印发《关于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的实施方案》,对深化清廉晋城建设作出全面详细安排。这是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件大事,对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具有重要意义。

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必须提高站位,积极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清正廉洁作出一系列深刻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晋城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省委鲜明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出台《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确定了路线图,下达了任务书。市委紧跟省委工作步伐节奏,制定出台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的实施方案,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清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确立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重要保障,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深刻把握全面建设清廉晋城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以更大担当、更实举措积极投身清廉晋城建设,努力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让清廉成为新时代新晋城的风尚和名片。

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必须深化认识,把握原则。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启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安排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对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紧密结合晋城市实际,在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进程中,坚持党的领导,捍卫“两个确立”,确保清廉晋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全面从严、深化标本兼治,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共建共享、打造晋城品牌,让清廉晋城成为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显著标签。

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进清廉建设是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实现政治生态海晏河清的必由之路。市委的实施方案围绕构建“六位一体”工作矩阵,部署了33项重点工作,聚焦启动之年明确了70项具体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以建设清廉晋城为引领,自觉运用“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促进思想、制度、作风、文化等各种清廉要素相互作用、叠加集成,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清廉晋城正确方向;规范权力运行,建立清廉晋城制度体系;严格管理监督,锻造清廉晋城队伍主体;深化正风反腐,铲除清廉晋城顽瘴痼疾;弘扬清风正气,厚植清廉晋城文化土壤;狠抓示范创建,打造清廉晋城社会单元。

上下同欲者胜。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建共治,把建设清廉晋城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目标引领,蹄疾步稳迅速推开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确保清廉晋城建设良好开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