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入选“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5-09 08:25: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的通知》,我市和太原两市成功入选。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旨在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

去年,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等18个部委联合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国家将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到2025年,“无废城市”固体废物产生强度较快下降,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无害化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充分发挥,基本实现固体废物管理信息“一张网”,“无废”理念得到广泛认同,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目前,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编制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