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宏文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13 17:14:0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武宏文在我市调研

1月12日至13日,省工信厅厅长武宏文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就企业技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在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武宏文详细了解了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和晋钢1450冷轧薄板项目,并对企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构建全流程产业布局的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加快自主创新步伐,以新发展理念助力转型发展,在产线智能化、产品高端化、生产绿色化、产业集群化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是我省最大的大颗粒尿素生产企业。武宏文一行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流程,听取生产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整体规划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绿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绿色低碳创新与技术攻关,进一步梳理节能降耗指标,打造能源消耗量少、资源利用率高、技术创新能力强、信息化智能化优势明显的标杆企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各级工信部门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提升服务水平,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解决困难和问题。

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智创城,武宏文参观了“世界光谷”展厅和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并听取了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规划布局和重点产品介绍。他指出,技术改造是企业实现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开发区作为转型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思路,始终把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搭建一流平台,创优一流环境,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主动作为,紧抓国家政策机遇,紧密对接产业核心需求,吸纳高端科研人才,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有效发挥主战场作用。

武宏文强调,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工信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聚焦重点项目,集中优质资源,在产业政策、技改资金等方面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推动重点技改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促进更多绿色低碳、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政策和服务精准落实到企业的急需处,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不断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各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坚持“项目为王”,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在核心技术突破上下大力气,以创新求发展;要聚焦产业链条延伸,以技改带动研发、生产、制造、运输等配套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袁泉 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