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快车开进基层 党的政策入脑入心

“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开进了丈河村

发布时间: 2021-10-27 15:52: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6日下午,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开到了陵川县丈河村。

    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是全国知名理论工作品牌,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宣讲实例写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综述》,宣讲快车坚持用很活很潮的形式,传递很红很正的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开到陵川县丈河村,宣讲传达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讲师,也有百姓宣讲员,还有各种形式的文艺宣讲。

    开场舞《古陵俏丫丫》,拉开了本次宣讲活动的序幕,也让静谧的村庄瞬间沸腾起来。

    “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晋城的发展,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一项项看得见的成绩见证了晋城的速度、高度、温度、精度和力度……”,市委讲师团讲师闫婷婷《聚焦第八次党代会 回顾五年发展路》,用接地气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对党代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既“连天线”又“接地气”。

    “过去五年发展创新高,多项指标列入全省第一方阵,抓‘六新’调结构,转型发展新成果,在三晋大地领风骚……”,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陵川县盲人曲艺队及时编排了一段快板《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暖民心》,以说唱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

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文艺宣讲员赵伟用老百姓最熟悉的语言,创作并宣讲了高平鼓书《共同富裕新晋城》,让在场的每个人都直呼“过瘾”。


    “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战略,我们今后干事有了动力、前进有了方向……”,百姓宣讲员陵川县旅游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慧宣讲《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康养产业发展》,从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如何发挥陵川县文旅康养资源优势,打造太行山水品牌,系统地向大家讲思路、谈政策、话发展。

    陵川盲人曲艺队带来的钢板书《陵川号兵》,生动再现了陵川号兵的英勇无畏、以号当枪、不畏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在场观众禁不住热泪盈眶。

情景剧《我宣誓》,再次警醒在场每一位观众,我们不能忘记每一段峥嵘岁月,不能忘记革命与奋斗的故事。


市委讲师团晁燕燕老师《锚定新目标 擘画新蓝图》宣讲。

音舞快板《太行一号好风光》生动地展现了咱们陵川好风光。

女生独唱《江山》,唱出了党的心声,唱出了百姓的期盼。

台上讲的起劲,台下听的带劲,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讲到了百姓的心坎上!(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