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胜在沁水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6 17:20:4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斌胜在沁水县调研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深入沁水县,就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张斌胜先后来到沁水县龙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土沃乡下沃泉村人大代表联络点等地,实地查看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站点建设、制度建设、管理运行、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联络站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张斌胜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好阵地”,是代表联系群众的“好平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形成开展活动的长效机制,提高联络站开展工作的质量,提升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其作用,更加有效地把民意集中起来、反映上来,让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职、为人民服务的渠道和平台。要走出去学习各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先进经验,把好的做法运用到人大工作中,真正使基层人大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对联络站的统筹与指导,强化工作保障、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