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8 14:46:3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八届市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标志着晋城发展的“接力棒”正式交到新一届市委手中。市委常委会以及市委常委同志肩负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肩负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历史使命,肩负着省委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盼,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抓落实的本领,以实际行动把晋城的各项工作干好,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就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本领。坚持把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完善知识体系,带头做到学用结合,努力做学习型领导干部,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强化责任导向。本着对晋城发展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深入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按章办事、维护团结。四要强化红线思维。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守好纪律、法律两条红线,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的人,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五要强化担当精神。拿出敢担当的勇气,提升能担当的本领,具备会担当的智慧,积极主动地担负起推动晋城发展的重任。六要强化落实能力。抓住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理念引领、突出规划先行、搭建干事平台、强化机制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带头用好系统化、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精细化、品质化“六化工作方法”,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实际行动兑现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会议对当前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六大战略定位”“六化工作方法”“八方面重点工作”,全面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目标考核指标,全面盘点检查,全力冲刺加速,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紧时间挖潜堵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重点改革、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进一步提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发展信心。要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抓好信访积案化解百日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及早谋划明年的项目盘子,围绕市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项目推进中心作用,用好工作专班、专业团队、专项经费,及早准备,超前谋划,统筹做好项目储备、项目包装、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