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0-12 08:31:2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1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市委书记王震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研读,围绕“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勇蹚转型发展新路”主题进行研讨,王贵平、胡晓刚、马树敬、李仲明四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讲话通篇贯穿“振兴中华”这个鲜明主题,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研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规划,通过不同形式,为晋城“十四五”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凝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勇蹚转型新路、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升领导、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引领带动本地区、本单位工作更快更好发展。要坚持统筹结合,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好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选好班子,绘好蓝图;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保证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记者李广瀚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