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30 17:28: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冯志亮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晋城市烈士陵园,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寄托无限哀思。

敬献花篮仪式由薛明耀主持。

苍松翠柏掩映下,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纪念碑上“死难烈士万岁”六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纪念碑前,5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印着“烈士永垂不朽”字样,寄托我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嘹亮的军号响起,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随后,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200余名佩戴红领巾、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郑重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王震缓步上前,面向纪念碑三鞠躬,迈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献花曲》再次响起,市四大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缓步走到纪念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的菊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革命烈士用鲜血捍卫了国家安全、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革命赞歌,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骄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红色初心,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直机关干部、城区机关干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驻市单位、驻市部队官兵、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和老战士、社会组织和基层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仪式。(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