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苗晓庆:我骄傲,我是“党三代”

发布时间: 2021-07-26 17:01:16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苗晓庆:我骄傲,我是“党三代”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熟悉的旋律响起,一位耄耋老人靠在沙发上的身体颤巍巍地坐正起来,他跟着电视里的国歌轻声合唱,阳光照在他满是岁月沟壑的面颊上,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小战士,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平凡又庄严的一生。那是我亲爱的爷爷,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党员。

“我是党员,我得带头去!”“没事,别人不想去我去,我可是党员!”我的爸爸,是一名国企电力部门的员工。童年记忆里,我那总是加班的爸爸,有一天带回来一枚小小的圆形徽章,像对待一件珍宝一样对我说:“你轻轻摸摸它,它可是党徽!”我那时还不明白这是什么,只知道每个狂风暴雨的夜里,我不像别的小朋友一样觉得害怕,因为爸爸在打着电话指挥各个值班室维持供电安全,更多的时候直接拿起手电筒冲进夜幕的雨里。爸爸守卫着灯光,灯光下党徽闪闪发亮,也照亮了我童年的梦。

“要入党,是好事,这是荣誉,更是责任。”2014年我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爸爸对我这样说。大学期间,我不仅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还在课余时间去支教、去做志愿服务。在一次志愿服务的答辩中,有位老师问我:“志愿服务要做到脚踏实地很容易,怎样做到仰望星空呢?”我回答:“我能在山区的孩子拿到新课本的眼睛里看到星星,能在空巢老人对我们依依不舍地眼睛里看到星星,能在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只怕自己没有尽力地心血中看到星星,我们脚踏实地地做了,就创造了一个星空。如果入党意味着我有更多可以奉献自己的机会,那么我愿意!如果入党意味着我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那么作为一名党旗下成长的当代青年人,我愿意!”2015年12月,我终于如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我的爷爷、我的爸爸的“小同志”。在他们欣慰的目光中,我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

爷爷去世的时候,爸爸带着我去给爷爷交了最后一笔党费。我的爷爷、爸爸这样的普通党员,为我们的小家带来了安定温暖,我幸福地接过接力棒,对更美好的未来充满干劲!

回望历史,波澜壮阔;放眼征途,星辰大海。我们小家三代党员的小故事,就像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粒小小砂石,平凡而普通,却是我们传家的珍宝。我要把“党三代”的故事继续书写下去、传承下去,把更多的故事讲给我的孩子听,讲给未来听。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