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吉益兵:我们身边的榜样

发布时间: 2021-07-24 17:13:07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吉益兵:我们身边的榜样

吉益兵,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陵川县司法局西河底司法所所长兼镇调解中心主任。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初心、服务群众、担当作为,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职责使命。

西河底镇历来社情复杂,2018年以来,他调解矛盾纠纷100多起,成功化解3起重大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高达98%以上,使一些历史遗留的“陈案”、久拖未决的“难案”、情况复杂的“大案”能够得到圆满解决。付出就有回报,用心才有收获。2018年3月,吉益兵被晋城市司法局表彰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1月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一个个奖牌、一张张证书,既是吉益兵奉献基层的“见证者”,更是他竭诚服务群众、践行司法为民的“军功章”。 

吉益兵常说:“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人性化执法、一种以心换心的工作,帮扶社区服刑人员,就要打破他心里的那面墙。”他对待社区服刑人员,从不冷眼相看,而是用真情实感温暖他们,用诚心实意帮助他们,为其排忧解难、打开“心结”。有一位社区服刑人员身患残疾、单身一人、生活困难,接受社区服刑后,抵触情绪很大,很不配合。吉益兵多次上门看望,送去生活用品,为其办理五保,进行大病救助。通过真情感化,他握着吉益兵的手说:我一定会配合你们,好好改造,重新做人。”吉益兵通过“因人施教、严格管理、人性感化”的教育方法,使一个个“问题人员”健康地融入社会,重新回归正常生活。

搞好法治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是保一方平安的前提。他坚持集中法治宣传教育与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利用全镇支书主任会议及每月民调治保主任例会,由村法律顾问开展法律讲座。今年,共举办大小型宣传活动3次,印发宣传资料、名片6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5000人次,解答法律咨询超过1000人次,收到良好的效果。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多年如一日,吉益兵默默地坚守在基层司法所的工件岗位上,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勤奋敬业、勇于创新、踏实奉献,他的工作平淡无奇,他的行为质朴无华,却成为群众的“贴心人”,通过用心做好件件小事,维护着群众利益,为促进西河底镇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