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绿色矿山建设专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23 16:59: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志刚一行深入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沁水寺河瓦斯发电公司就绿色矿山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绿色矿山建设专项工作调研     

    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王志刚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绿色矿山建设专项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志刚一行深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寺河矿、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沁水寺河瓦斯发电公司等地,就绿色矿山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关于开展绿色矿山建设的情况汇报以及矿产资源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将建设绿色矿山、发展绿色矿业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的全过程,不断加大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建、标准领跑、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绿色矿山建设初显成效,先后有4个批次21座矿山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绿色矿山。

    调研组对我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晋城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绿色矿山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调研组强调,下一步,晋城市要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切实按照“开采方式现代化、采矿作业清洁化、矿山管理规范化、生产安全标准化、矿区环境生态化”的要求,高质量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要进一步推动绿色矿山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加快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为全省绿色矿山建设贡献晋城智慧和经验。(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