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锋主持召开防汛指挥部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2 17:07: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利锋主持召开防汛指挥部紧急视频会议

7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召开市防汛指挥部紧急视频会议,就当前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武健鹏参加会议。

会前张利锋深入市气象服务中心了解会商最新气象情况。

会议指出,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强降雨天气过程仍将持续,且降雨范围扩大,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认识上再加强,在措施上再强化,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防汛工作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结合天气变化,在对持续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汛情灾情进行充分研判的基础上,迅速对本辖区、本行业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做好危险地段和受损房屋群众撤离避险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市县联动抓好应急处置,全力确保水库堤坝安全,全力保障供水供电供气正常运行,全力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路段坍塌、围墙垮塌等造成人员伤亡。要不间断对城乡房屋、水库、堤坝、城市内涝点、道路、桥梁、护坡、挡墙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及时避险抢修。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雨情、汛情、灾情信息的分析研判,提高防汛指挥调度的针对性、精准性和科学性。要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及时发布预警,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减少人员出行,确保安全度汛。(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